aa82610 

      家裡的老爺是我最好的實驗對象,在我學習芳療之前,他可是動不動就過敏、發燒、狂打噴嚏,每每一定要到醫生那理報到吃了抗組織胺才能度過每一次的危機。但是每一位芳療師在初期學習時的芳療狂熱,總是會阻止他去看醫生,所以我一開始總是祈求他讓我試試看,讓我用精油幫他治療﹝請大家不要輕易嘗試啊!以免真的把小病誤成大病,因為我知道他只是過敏症狀。﹞一開始單單用精油的效果讓他不舒服的時間還是頗長,還是要再搭配一下醫生開的藥方﹝抗組織胺跟噴鼻劑﹞,不然隔天會沒有辦法去上班,漸漸的,他的身體免疫系統慢慢的適應了精油,也漸漸遠離了醫生,但是在一開始不舒服時要克制住不去使用西藥,是需要一些力量的。

      好像離題了,會拉哩啦紮的說了上面一大段,其實是因為老爺到現在很自豪於很少感冒跟去看醫生,結果才一說嘴,昨天馬上打了自己一巴掌,可能是氣溫差異太大,加上孕婦我現在晚上仍就是要開一下下冷氣加上整晚的電風扇,所以他昨天下班回家之後,鼻水共共流,噴嚏不斷,十點多就跟我說他全身無力、不舒服、頭暈、肌肉痠痛,要去睡了。看著平時被我塗毒的他突然這樣虛弱,覺得好像應該要發揮我女巫的特長了,上過法式芳療之後,對於口服精油似乎更是不像以前那麼敬畏了。所以我便讓他口服精油﹝請大家也不要輕易嘗試,未必所有精油都可口服喔!且姐姐我是有練過的喔﹞

        問過他的症狀之後,應該就是感冒初期的感染,許多症狀都還不明顯,流鼻水加上一點頭疼跟肌肉痠痛以及全身無力,喉嚨還沒有發威,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應該就是幫他提升免疫力跟促進循環,接下來介紹我選擇的三支精油原因嚕!這裡只介紹我針對這次症狀選擇它的原因,置於其它的功用就留待以後我整理精油個論的時候再介紹吧!

歐洲赤松﹝Pinus sylvestris﹞

類荷爾蒙的功能,具有刺激類可體松的功能,腎上腺皮質素,可以幫助提高免疫。

因為老爺的肌肉又痠痛,歐洲赤松對於肌肉的支撐的能量在,並且可以利尿利淋巴,幫助他趕緊把病毒給衝出體外。對於風濕痛也可以有止痛的功能,可以搭配德國洋甘菊一起使用。

它的Pinene結構讓它可以化解黏液,抗黏膜發炎與抗感染的功能,對抗病毒的感染,可以幫助她鼻水不要再共共流。

歐洲赤松是屬於松科的植物,在急性感染的時候,使用松科精油可縮短病程。

西印度月桂﹝Pimeta racemosa﹞:﹝強力刺激,使用上請小心﹞

這支精油是屬於酚類的精油,酚類的精油也是比較屬於火像的精油,具有溫暖的特質,很能讓人感受到強烈的生病力與激勵,全身無力或者是一直提不起勁的人都可以試試酚類的精油。

選它的原因之一則是因為我平時很少用他,這次想說對抗急性感染,利用它來強力激勵循環以及抗病毒,並且烘乾他體內的水分。

胡椒薄荷﹝Mentha piperita﹞:

如果是因為頭痛選擇這支口服,實在是有點沒有說服力,因為如果是頭痛的話,要用塗抹效果比較好一些,但是懶惰的我實在是不想再調一支油來給他用了,所以直接用口服的,希望也可以有所改善。

然它除了改善頭暈頭痛之外,它也可以幫助調節體溫,因為我怕老爺半夜發燒就麻煩了。

提升免疫力也是它的強效之一,但是跟前兩支的不一樣,它比較是屬於平時保養用的提升免疫。

另外一個主因就是,它的清涼感,很多感冒不舒服的人,覺得喝了一點涼涼的東西下去,感覺會比較舒服,所以我就選擇它啦!

以上三支精油是我昨天晚上的選擇,並非唯一,只是我昨天晚上腦海裡就是浮現出我想要挑這三支,如果是今天搞不好又會有不同的組合了。

食用方法:先用喝湯的湯匙倒滿一匙的蜂蜜+2滴歐洲赤松+1滴西印度月桂+1滴胡椒薄荷→另外拿一支小湯匙或是筷子,在大湯匙上面攪拌均勻﹝注意:不可以滴上去之後直接加到水裡面喔,因為這時精油還沒有跟蜂蜜混合,直接加到水裡面油水不相容,可能導致黏膜過於刺激喔﹞→倒入500C.C.的開水中攪拌均勻→慢慢的喝下去→包入棉被裡睡覺。

口感:經過我訪問老爺口感如何,他說:很涼也有點辣辣的,但是喝完之後嘴裡香香的喔!

為避免老爺將病毒傳染給我跟我肚裡的小寶貝,我們分房睡。今天一早,老爺起床後馬上衝回房間說,我好了耶!鼻水不流了,其他症狀也都消失了。居然莫名其妙的被我醫好了,我想因為是初期,所以猛藥趕緊下下去,就好了啊!今天又是一尾活龍嚕!


以上是我的個人使用經驗,不負任何責任喔!

切記!如果想要嘗試的人請諮詢過專業芳療師後再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