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名:Mentha piperita

香氣與新鮮薄荷葉一樣,帶有一點清涼的氣味,但是明顯的比精油輕淡許多。加在水裡的氣味就像喝一杯淡淡的薄荷水一樣,值若覺得挺好喝的。

胡椒薄荷在幫助消化、消炎與提神醒腦方面效果頗佳,精油一般建議低劑量使用,但是純露確比較沒有關係,不過還是不適合三歲以下小朋友使用喔。

消化系統: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名:Hypericum perforatum

聖約翰草在臨床上被證實可以抗憂鬱以及對於過動症狀可以改善。

而聖約翰草純露也有抗憂鬱的效果,根據書上說冬天早晨起床時飲用一杯剩約和草純露,感覺棒極了,但值若並沒有這樣試過,因為植若要喝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a82610 

      家裡的老爺是我最好的實驗對象,在我學習芳療之前,他可是動不動就過敏、發燒、狂打噴嚏,每每一定要到醫生那理報到吃了抗組織胺才能度過每一次的危機。但是每一位芳療師在初期學習時的芳療狂熱,總是會阻止他去看醫生,所以我一開始總是祈求他讓我試試看,讓我用精油幫他治療﹝請大家不要輕易嘗試啊!以免真的把小病誤成大病,因為我知道他只是過敏症狀。﹞一開始單單用精油的效果讓他不舒服的時間還是頗長,還是要再搭配一下醫生開的藥方﹝抗組織胺跟噴鼻劑﹞,不然隔天會沒有辦法去上班,漸漸的,他的身體免疫系統慢慢的適應了精油,也漸漸遠離了醫生,但是在一開始不舒服時要克制住不去使用西藥,是需要一些力量的。

      好像離題了,會拉哩啦紮的說了上面一大段,其實是因為老爺到現在很自豪於很少感冒跟去看醫生,結果才一說嘴,昨天馬上打了自己一巴掌,可能是氣溫差異太大,加上孕婦我現在晚上仍就是要開一下下冷氣加上整晚的電風扇,所以他昨天下班回家之後,鼻水共共流,噴嚏不斷,十點多就跟我說他全身無力、不舒服、頭暈、肌肉痠痛,要去睡了。看著平時被我塗毒的他突然這樣虛弱,覺得好像應該要發揮我女巫的特長了,上過法式芳療之後,對於口服精油似乎更是不像以前那麼敬畏了。所以我便讓他口服精油﹝請大家也不要輕易嘗試,未必所有精油都可口服喔!且姐姐我是有練過的喔﹞

        問過他的症狀之後,應該就是感冒初期的感染,許多症狀都還不明顯,流鼻水加上一點頭疼跟肌肉痠痛以及全身無力,喉嚨還沒有發威,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應該就是幫他提升免疫力跟促進循環,接下來介紹我選擇的三支精油原因嚕!這裡只介紹我針對這次症狀選擇它的原因,置於其它的功用就留待以後我整理精油個論的時候再介紹吧!

歐洲赤松﹝Pinus sylvestris﹞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龍水的配方在每本比較具有歷史的芳療書裡都有,不盡相同,卻大同小異。真正的古龍水是精油做的,是在十八世紀的前十年,由一位移居德國科隆市的義大利人調成的,並將它命名為科隆水,也就是後來的古龍水。

   由於古龍水具有恢復精神、清新、除臭和殺菌的功效,所以很快就火起來啦!

   拿破崙非常喜歡這個水,一年大概要消耗他個六百瓶﹝是有當水喝嗎??﹞,在那個時代,人們經常用「使人美好的水」來稱呼它呢!

   古龍水的品質,取決於調和精油的酒精,最早的是用高純度的馬鈴薯酒精,而現在大多是使用香水級的酒精。購買香水等級的酒精必須有執照,一般人是無法取得的,但是別灰心,凡事總有解決的方法,我們可以用高純度的伏特加或是食用酒精來取代也是可以的,酒精與精油混合之後,必須儲放6個月讓它成熟,而市面上好的古龍水,則更是睡了一年啊!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水過後,除了清洗家園,最害怕的就是會有許多傳染疾病或是皮膚病,學過芳香療法的我們,要知道可以運用家裡的精油來預防喔!可以多用以下的精油來做成噴霧、擴香、或是調成油塗抹。

  • 抗菌:﹝僅舉出三個,其他同類的精油也都可以喔﹞

單帖烯類:這一類精油多使用,還可以幫助神經傳導,比較不會失智啦!

○黑雲杉

○絲柏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