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35[1].JPG

最近身邊好多好多人感冒,包括我自己的婆婆跟媽媽,已經感冒了,我絕對不會說,不要去看醫生,我調油或是幫你按摩按摩你就會好,畢竟芳香療法只是輔助醫療,是希望可以藉由芳香療法更激勵我們自己的免疫系統,讓身體可以更強壯來對抗這次的疾病,不必要吃那麼多的藥。這次媽媽的感冒併發了支氣管炎,除了用油之外,還一直用溫開水+永久花純露喝,因為痰太多了,所以化化痰,值得開心的是媽媽只去看了兩次醫生,醫生就說差不多好了,他自己也覺得還好,因為他是一個超級無敵怕吃藥的媽媽阿!

 

     回想我接觸芳療4年多了,跟以前比起來,我感冒的次數減少了許多,就算是感冒了,恢復的也比以前快上許多,利用芳香療法也可以讓一些症狀比較不那麼讓人的感到痛苦﹝也許是真的有效,也許是因為香味讓人家心情變好,WHATEVER,有用就好﹞。

 

     持續在正常的使用方式下使用精油,可以幫助免疫系統更為正常的運作,也可以隔絕那些會導致生病的病菌、病毒與微生物。同樣的,也可以幫助你減少罹患H1N1或是豬流感的風險。

 

     下面是一些簡單又快速的方法,讓你盡可能的遠離感冒、H1N1。文章最後我也提供了一些其他抗菌跟抗病毒的精油。如果你是芳療的新手,在使用前請注意請務必在安全使用範圍之內使用,並請記住,在需要的時後請還是要接受專業醫生護士與藥師的診療,芳香療法並不可以完全取代正統醫療。

 

擴香﹝薰香﹞:經常薰一些抗菌及抗病毒的精油可以清除居家中那些會致病的微生物;如果已經生病了,可以薰一些祛痰或抗鼻腔腫脹的精油。

 

居家空氣噴霧:經常使用精油製造的空氣噴霧,對於那些我們經常會碰觸到的東西會比較有殺菌的作用。你可以自己製造﹝之後會教大家自己製造簡單的空氣噴霧的方法﹞,或是買現成品都行。

但是要注意的是噴灑時如果有小孩或寵物在旁邊要比較小心的使用喔!

 

乾洗手凝膠 / ﹝這個配方是參考來的,我自己沒有做過,但是我打算在下次朋友聚會時做來送給大家﹞

簡單、天然可隨身攜帶的乾洗手凝膠 / 油:

20G蘆薈膠 / 20G JOJOBA + 1ML 羅文莎葉精油 + 1ML 茶樹精油 + 幾滴維他命E﹝沒有可以不加﹞ 《如果家裡只有最普遍的茶樹精油,可以改成2ML的茶樹精油下去,也是可以的喔!如果這個味道感覺太藥草了,你也可以加入薰衣草,會讓味道比較香甜喔!》

※這個配方是給成人使用的,如果是要給小孩或是敏感型肌膚使用的話,請將精油的量減少一半。

 

茶樹跟羅文莎葉精油一起應用在手上,可以殺掉大部分的病毒跟病菌,但是因為這個純天然配方並未做過大量臨床實驗證實,所以效果也許會沒有其他化學基底的乾洗手配方來的更強效。但是使用這個純天然配方的一個好處是,不會讓病菌產生抗藥性。

 

如果你已經感冒,有的甚至已經比較嚴重要肺炎或是支氣管炎了,可以利用精油的祛痰跟抗腫脹的一些特性來紓緩症狀。

 

祛痰 / 抗腫脹精油:﹝僅列舉出部分,並非全部﹞

甜羅勒、黑胡椒、月桂、絲柏、藍膠尤加利、澳洲尤加利、檸檬尤加利、膠冷杉、乳香、杜松漿果、甜馬鬱蘭、綠花白千層、胡椒薄荷、歐洲赤松、桉油醇迷迭香、茶樹。

 

抗菌抗病毒精油:﹝僅列舉出部分,並非全部﹞

洋茴香、甜羅勒、佛手柑、白千層、肉桂、丁香花苞、絲柏、藍膠尤加利、澳洲尤加利、檸檬尤加利、甜茴香、薰衣草、檸檬、綠花白千層、胡椒薄荷、桉油醇迷迭香、花梨木、茶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