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e13bc0.jpg 

        在國外看過病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台灣可以醫療體系發達診療費又便宜的地方,遠在美國的阿姐,因為突發奇想的把橘子皮放在鞋子裡希望可以去腳臭,

        結果腳臭沒去成,卻讓鞋子發霉了,而自己的腳也多了一些奇怪的朋友→好像是香港腳或濕疹之類的症狀,就這樣非去看醫生不可了,看了兩次醫生花了一萬多塊﹝這就是為什麼芳療在國外很盛行﹞,後來好轉之後就沒再去看了,因為太貴了。

      但是其實還沒完全好,9月回台灣時我就調了油讓他帶去用﹝拖到現在才寫部落格﹞,因為他其實也不確定腳到底是怎麼了,所以我就針對了幾個症狀去調配。

   首先我想他應該有一些黴菌寄生的問題,所以我用了茶樹,茶樹是一支很適合用來處理感冒或香港腳這些傳染性疾病的用油,但是處理感冒的部分,茶樹適合在感冒快出現的時候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如果已經確定感冒了,症狀都出來了,就要用氧化物類的精油嚕!

   姐姐說他有點脫皮也有一點會癢,剛好手邊有格陵蘭喇叭茶很想用用看,所以添加了一點,它可以改善各類皮膚問題,對於搔癢的皮表狀況也很可以改善。

   我也添加了一點歐白芷根,歐白芷根是一個補氣的精油,對於手腳冰冷的狀況很可以改善,添加這個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這個是擦腳的,所以姐姐每次擦的時候就可以順便促進一下他的末梢循環,不然美國太冷了啊!

   羅馬洋甘菊精油的添加是一定要的,安定神經,神經系統安定了,皮膚才能修護,且比較不會容易再有騷癢的狀況發生。

    安息香對於皮膚修復的效果很好,促進肌膚再生。

    銀合歡在皮膚系統方面的效果除了美白功能一等一之外,對於皮膚的癒合效果也是很棒的喔!

    松紅梅這支油其實我自己不是很喜歡他的氣味,但是它對於皮膚系統的好,可是讓人不得不擁有他,他同時擁有抗菌、修護與消炎的效果,且他的抗菌效果是比茶樹又更高一級,所以我這次也加了一點。

    穗花薰衣草是薰衣草家族的一員,他的專長比真正薰衣草來的專精,對於皮膚更新有很好的效果。

   這次用了很多油,其實不需要每一種都用,只是因為我自己剛好有一些精油入手,也剛好有一些精油平常少用,因為是用在自己人身上,就都給他加加加,加進去用。

   去到現在2個多月了,他說很好用,腳幾乎都好了,最主要的就是要這句都好了,因為這瓶油也不知道到底是治什麼的,所以我就說他是奇怪腳病油了,哈!

配方參考:穗花薰衣草45+格陵蘭喇叭茶1+羅馬洋甘菊10+安息香5+銀合歡5+歐白芷根1+茶樹50+松紅梅3+植物油30ML,濃度有點高,請自行斟酌。

   手邊有這些油的人,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