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37.JPG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一個歡樂開心的芳香跨年夜。

在每一個歡樂的節日裡,如果能再增添一點氣味的話,一定可以讓整個節日增色不少,讓每一個哈哈大笑裡都夾雜著一點屬於這個節日的氣味,除了食物、禮物、照片之外,能夠在腦海裡一直被記著的懷念的氣味~~~

   以下的配方是參考自網站《AROMAWEB:看完這篇之後,植若也要來調配這個配方看看了

佛手柑:

他專屬的清新、香甜上揚的氣味是每個年齡層都喜歡的氣味。它可以在所有節慶的配方中成為一個稱職的主調,並為節慶聲色不少。﹝如果沒有佛手柑,可以期他柑橘類代替,例:甜橙-會比較甜、紅橘、紅柑,檸檬的話比較酸,就不建議嚕!﹞

葡萄柚:

是柑橘類精油中我蠻喜歡的一個氣味,不像檸檬那麼酸,也沒甜橙那麼甜。

依蘭依蘭:

標準的異國的花香調。氣味很強烈,所以調配時只需要少少的量就好。如果家裡有更奢華的茉莉,也可以拿來取代依蘭,雖然依蘭叫做窮人的茉莉,但是植若自己卻喜歡茉莉多些。

絲柏:

有著清新草本略帶木頭的香氣,絲柏是一支提振且可以幫助度過一些改變的精油,所以很適合作為節日用油,在即將邁入新的一年的日子裡也很適合用。

乳香:

乳香是一支很能平靜心靈的精油,他略帶辛辣以及泥土的基調氣味,很可以融合所有精油的味道。

薑:

薑是一支略帶辛辣但是卻能溫暖身心靈的精油,他的加入也可以稍微中和柑橘類以及依蘭的香甜氣味。

 

比例:

  • 20 佛手柑
  • 10 葡萄柚
  • 10 絲柏
  • 10 乳香
  • 5 依蘭
  • 2

以上配方及比例部份翻譯自《網站 Aroma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