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8_200807171412463jwzj.jpg

端午節到了,夏天就在旁邊虎視眈眈的等著登場了。夏天對我來說除了悶熱之外,最難過的一件事情就是蚊子實在是多到一個爆炸,而小時候的我每到夏天就是兩脂紅豆冰在我的身上晃阿晃的,媽媽就去買了蛇粉給我吃,吃了之後蚊子真的不再來喔!但是現在比較少聽到這樣的防蚊方式了。

長大之後雖然沒有像小時後被蚊子叮那麼誇張,但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杜絕,用過幾次市售的防蚊液之後,都覺得裡面的添加物實在讓我的皮膚很不舒服,所以現在自己會芳香療法了,當然就是用我自己的專業來製做最適膚的防蚊乳液嚕!

成分:
甜杏仁油85g、檜木水340g、精油﹝爪哇香茅3.5ml、檸檬尤加利2ml、真正薰衣草1ml﹞、乳化劑、馬栗樹萃取液、維他命B、葡萄籽萃取液

這次的乳液油相部分比例很低,因為我覺的夏天主要是要防蚊,不想要太黏膩,所以也選擇了與肌膚最相近的油品「甜杏仁油」,水相的部分就是利用之前團購買的檜木水,另外因為抹最多的是下半身,所以我又添加了馬栗樹萃取液,可以防止靜脈曲張,也添加了少許維他命B。

精油部分:
●爪哇香茅:這是大家最熟悉的防蚊精油的,知名品牌蜜X爺爺的防蚊液也添加了這精油。
●檸檬尤加利:相較於爪哇香茅,檸檬尤加利的防蚊效果可是更強的喔!富含香茅醛的他,我覺得味道是相當有份量的。
●真正薰衣草:除了讓味道好聞之外,真正薰衣草也稍微具有防蚊效果,且如果真被咬了也可以有消腫止癢的效果。

有興趣的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會覺得跟市售的化學防蚊液比起來感覺好多嚕!天然又可以潤膚,真是太棒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