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嘴破一直是我家老爺很大的困擾,前幾天就一直聽他在喊嘴破,吃東西會痛之類的話,但是因為他實在是太常嘴破了,叫他吃維他命又不會乖乖的按時吃,所以就實行不與理會政策。

但是前天也就是星期六中午我從羅東回家之後,他居然痛到連他最愛的吃飯時間都讓他覺得很痛苦,不僅是一般嘴破,連同舌頭根部都痛了,我個人研判應該是火氣大,現在叫他吃維他命也沒用了,於是我問他願意使用我的“王祿師療法”嗎?也許是痛到真的無法忍受了,他居然說好,於是巫婆就出現了。

這次使用的方法倒不是調成油來塗抹,而是調和純露讓他飲用,配方如下:
羅馬洋甘菊純露 Anthemis nobilis 15CC
冬季香薄荷純露 Satureja montana 15CC
義大利永久花純露 Helichrysum italicum 15CC
一匙砂糖

混在一起砂糖攪勻融化之後,嘴裡含上滿滿一口,然後以非常慢的速度讓純露滑下喉嚨。一口完接著一口,直到喝完這杯,一個小時之後再喝一杯。

第二天起床之後,老爺子說好很多了,還是會痛但是比起前一天的狀況改善許多了,於是自己又要求再來一杯,昨天晚上睡前也是要求我再給他一杯的療程

配方介紹:

羅馬洋甘菊:因為已經非常痛的狀況了,首要就是要止痛阿!羅馬洋甘菊對於牙齦或是口腔內的發炎、腫脹、疼痛的現象,都能有效改善。

義大利永久花:這麼嚴重的疼痛發炎,一定腫脹,所以抗腫脹也是很重要的,義大利永久花對於牙齦炎或是腫脹發炎的狀況很能有效改善。另外補充說明,如果有牙齦炎或牙齦萎縮,可以用一湯匙未稀釋的永久花純露或是以永久花純露加水稀釋1:1的比例混合,每天漱口兩次,一段時間過後會發現改善許多喔!

冬季香薄荷:會添加這支純露除了因為其生裡效用之外,也是考量其氣味,這支純露聞起來很像左手香的味道,小時後感冒的時候,阿嬤總是會用左手香剁成泥擠出汁之後,加入蜂蜜讓我喝下去,所以我是很愛這個味道的,覺得他很香,所以加上這支純露會讓整個氣味聞起來不至於那麼像乾草,而且冬季香薄荷對於喉嚨痛、扁桃腺、牙齦感染、膿腫、口瘡以及口臭都十分有效。

以前我念書的時候可能因為常熬夜,所以也都會嘴破,如果家裡有成員經常嘴破的,也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