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EBBB2E8-11C2-44DA-8B8E-78BDA6E69C29}.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高濃度的感冒急救配方,但是各位好朋友們還是要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使否堪用這樣高的濃度喔!如果是給小朋友或是老人家或是自認是很虛的校年郎,那可以等比例的調降濃度使用。  

      會有這瓶油的產生是我家那位澳校年的老爺,又再星期四晚上一直跟我說他喉嚨痛,快要感冒了,一直流鼻水,想到我上次清明假期嚴重感冒用油的三天病程,我便臭屁的跟他說,我幫你用油,三天就好,因為他很龜毛,所以要他願意才好幫他用,在他同意之後,我開始調油使用。

      由於是想要立即見效的,所以平常不常使用到的酚類大老們,就被我請出來了,這次使用的是百里酚百里香,主要取其抗病毒的功效,臨床使用上他對於感冒症狀的緩解亦相當有效果;另外因為有狂流鼻水及鼻塞的狀況,所以我選用了維吉尼雅雪松,他抗阻塞及收乾的效果是我想要的;既然是感冒症狀,那麼氧化物類的精油絕對不會少,在這裡我平常常使用的就不再選用,這次選用的是綠花白千層,專門對付呼吸到內的細菌,並且有效激勵免疫系統;雖然療效要顧及,味道也不能讓人需要摀住鼻子,所以我又選了葡萄柚精油,它可以刺激免疫系統,幫助淋巴循環,重點是有甜美的香氣。好了四支精油都出來了,接下來就是調油了。

植物油的部份,我是使用了月見草油1ML+4ML甜杏仁油,月見草油可以有效的強化免疫系統。

調油比例參考:
百里酚百里香5滴﹝因為具有肌膚刺激性,且他很強效,所以比例不需高,大約1%就可以有效果﹞
維吉尼雅雪松10滴
綠花白千層10滴
葡萄柚25滴
月見草油1ML+4ML甜杏仁油
→調和成25%的按摩油

     調油之後如果不急用的話,都惠建議放個1-2天,讓精油之間互相融合,味道及協同效果都會更好,但是我急用,所以我用手滾搓15分鐘後便使用了,我取適量塗抹在老爺的上呼吸道以及脖子的部份,手上剩下的精油便抹在他鼻翼兩側,每隔15分鐘抹一次,請注意!!不要按摩,因為按摩會讓支氣管擴張,有可能會讓病毒擴散到其他尚未感染的地方,導致病症加劇。

連續抹了兩三次之後,鼻塞及流鼻水的狀況已經緩解許多。後來因為不才的我在浴室摔倒了,自顧不暇便無法再幫他塗抹,只能請他自己塗抹,昨天跟今天感冒症狀就幾乎不見了。

在這裡要再補充這瓶油的另外一個用法,因為我摔倒之後也沒有心情再去另外調一瓶油,想到這瓶感冒急救用油裡的配方也對肌肉酸痛有幫助,於是我便一起塗抹,在摔倒的當天我ㄧ躺下去睡覺碰到痛感就想跳起來,第二天早上也還感到痛,後來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後大約一小時塗抹一次,到第二天晚上睡覺就好很多了,所以有時後一瓶油不是只有一個用途,了解它裡面單方的用法就可以有許多活用的方法喔!

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趕緊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