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EBBB2E8-11C2-44DA-8B8E-78BDA6E69C29}.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高濃度的感冒急救配方,但是各位好朋友們還是要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使否堪用這樣高的濃度喔!如果是給小朋友或是老人家或是自認是很虛的校年郎,那可以等比例的調降濃度使用。  

      會有這瓶油的產生是我家那位澳校年的老爺,又再星期四晚上一直跟我說他喉嚨痛,快要感冒了,一直流鼻水,想到我上次清明假期嚴重感冒用油的三天病程,我便臭屁的跟他說,我幫你用油,三天就好,因為他很龜毛,所以要他願意才好幫他用,在他同意之後,我開始調油使用。

      由於是想要立即見效的,所以平常不常使用到的酚類大老們,就被我請出來了,這次使用的是百里酚百里香,主要取其抗病毒的功效,臨床使用上他對於感冒症狀的緩解亦相當有效果;另外因為有狂流鼻水及鼻塞的狀況,所以我選用了維吉尼雅雪松,他抗阻塞及收乾的效果是我想要的;既然是感冒症狀,那麼氧化物類的精油絕對不會少,在這裡我平常常使用的就不再選用,這次選用的是綠花白千層,專門對付呼吸到內的細菌,並且有效激勵免疫系統;雖然療效要顧及,味道也不能讓人需要摀住鼻子,所以我又選了葡萄柚精油,它可以刺激免疫系統,幫助淋巴循環,重點是有甜美的香氣。好了四支精油都出來了,接下來就是調油了。

植物油的部份,我是使用了月見草油1ML+4ML甜杏仁油,月見草油可以有效的強化免疫系統。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roduct_1825151_o_1.jpg

        學名:Helichrysum italicum

        昨天晚上把所剩的一點純露化妝水用完了,早上沒得用,今天晚上要再來調和純露化妝水了,這次我使用的主角會是義大利永久花,也就是廣告打很兇的歐X丹的“蠟菊”,又稱作不凋花或是不死花,因為他一直到枯掉了它的花還是一樣,不會掉下去,只是乾枯掉了,外型仍舊沒變像沒死掉一樣,不凋花名稱於是產生。

義大利永久花純露香味十分特殊,有些人認為它像塗在剛烤好的吐司上的蜂蜜香,有些人則認為它像堆滿灰塵的舊衣服,我則覺得它就是草味很重,但我還覺得好像帶點酒味。它的穩定性佳,通常能保存至兩年,但因為用途極廣,所以通常都很快就見底了,而我這次會使用它來為本次化妝水的主角則一來是因為它是我開封純露中剩下最多的,再者就是他的抗皺功效嚕!避靜女人依過30,很多事情都像搭高鐵一般的快速的。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觀察這一年的氣候狀況真是我有記憶以來最怪的一年,可以一天經歷一個季節,昨天熱到30度,而今天卻又降到20度以下,溫差大,氣候狀況詭異難捉摸。
      面對這樣迅速變化的氣候,如果我們身體的免疫系統以及神經系統沒有辦法同時做好調節應變的話,很容易就會生病。這時就會發現感冒或流行性感冒的人數會增加許多。

      每天都有無數的微生物進入人體,有些微生物甚至長期住在人體中卻從未傷害身體,只有當入侵的微生物超過一定限度干擾身體機能時,才會出現感染症狀。
當具有威脅性的微生物入侵人體時,身體會力克出現一連串的防禦反映,這就稱為免疫反應。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苦橙葉 

學名:Citrus aurantium bigarade
科別:芸香科
調油音階:中~高音
萃取方式:蒸餾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趁著昨天的好天氣我去了陽明山,
在冷水坑那裡的山谷真的可以說是美的讓人讚嘆,
但是我在看那樣漂亮的風景時,
居然會心生畏懼,
我畏懼的是大自然所散發出來的強大能量,

zeroarom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